小那个酒花

【金银双秀】寻香70


原无乡返回时,正见到玄嚣在咆哮,而他发怒的对象,正是站得笔直,宛如顽石一般的倦收天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原无乡靠近黑后,悄声问道。

黑后抱着臂膀倚在树旁围观,此时漫不经心地瞧他一眼,道:“葬刀会的人一个没捉住,反而玄阙与玄离没了音讯,正兴师问罪呢。”

原无乡朝倦收天的方向偏了偏头:“这与他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听说他曾持剑攻击玄阙玄离,导致葬刀会的人逃脱,如今他二人不见踪影,玄嚣自然将矛头对准了他。”

原无乡的眉头跳了一下,看向黑后道:“那你……?”

“我?”黑后露出一个浅笑,抬手环住原无乡的肩膀,将唇凑到他耳边:“我必然是完成了我该做的事情。”

原无乡顺势一同斜靠着树干,含笑正要说话,此时玄造自他身后迈着粗重的步子走过,一脸茫然:“怎么回事?你们在吵吵什么呢?”

众人闻言转过头来,目光都落在他们身上,倦收天站在远处并不动作,只稍稍偏了偏头,视线遥遥而来,原无乡嘴角的笑立刻有些僵硬,甚至感觉有些不自在起来。

玄嚣大步走过来,双眼在他们之间扫视了一遍,喝问道:“你们身后是什么东西?”

“嗨呀,”玄造听到询问,立刻露出十分得意的神情,将他们一路拖回来的东西甩到玄嚣跟前,大笑道,“本来想活捉这胖子,结果一不小心,给弄成死胖子了!”

众人一看,赫然便是死去多时的喫神。

玄嚣面色稍霁,问道:“你杀的?”

“当然啦!这死胖子哪里是我的对手,我两锤子下去,他立刻一命呜呼!哈哈!”玄造拍着胸膛正自得,突然“啊”了一下,仿佛突然想起什么,指着原无乡补充道,“对了,是我和原无乡联手杀掉的!”

玄嚣的目光移到了原无乡脸上,声音低缓:“是吗?”

原无乡立刻站直身子,同时拉开黑后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竟颇有点局促的模样。

他咳了一声正要回答,玄造连忙抢着道:“是啦是啦,虽然原无乡弱到没起什么作用,但他也很努力啦!”

说着还朝原无乡滑稽地挤了挤眼睛。

原无乡默默无言。方才在回来的路上,玄造便一直安慰他,让他不要为自己的无能伤心,还拍着胸脯保证,会替他保密,绝对不会让别人知道他见到胖子便吓得半路落跑了。原无乡惯来会使心眼,对付玄造自是不在话下,然而此人过于没心眼,反而让原无乡一肚子鬼话无处可说,兀自语塞了。

玄嚣不置可否,鼻子里哼出一声笑,转身走了回去。原无乡顺势看过去,却见倦收天不知何时已收回目光,仿佛从未望过来一般。

尚未舒出一口气,却见玄嚣在经过倦收天时忽然拔刀,猛地插在了倦收天跟前,刚猛气劲自刀身向四周爆开,众人皆是一惊,都摆出了防御的姿态。

倦收天任罡风拂动衣袂,巍然不动。

玄嚣将手按在刀柄上,盯着他双眼缓缓道:“小心,总有一天,你会死在这刀刃之下。”

那是天谕的佩刀——玄影。江湖皆知倦收天与鷇音子联手剿灭邪教逆海崇帆,逆海崇帆的头领天谕也死于名剑金锋之下,而玄嚣于众目睽睽之下持邪教之刀做此发言,赫然便是赤裸裸的威胁了。

在场江湖人士开始窃窃私语,有些人露出了不赞同的神色。逆海崇帆当年害人无数,作恶甚多,被江湖武林视为一大祸害,剿灭邪教至今仍是江湖人人赞颂的壮举,而此番玄嚣竟持邪教的邪刀当众威胁当年的功臣,这举动使得与他合作的众人立场都微妙了起来。

倦收天淡漠地看了一眼那把玄影,缓缓道:“哦,这把半夜从我住处被盗走的刀,原来在你这里。”

他这反应,不仅不将玄嚣的挑衅放在眼里,还暗指他是半夜入室盗窃的贼人。玄嚣当即暴怒,拔出刀就要发难,此时江湖众人纷纷涌了上去,阻住二人冲突。

开玩笑,若是任由此人握着邪刀向倦收天出手,那大张旗鼓与之合作的他们岂不是莫名成了邪教的帮凶,传了开去,他们以后在江湖上可如何立足? 

场面一时陷入混乱,旁侧的玄造也呐喊着要加入战局,最后是玄膑出面,才稍微安抚了躁动的玄嚣。

原无乡与黑后远远站在人群之外,一同看着这脆弱欲崩的所谓同盟,露出了同样的神情。

“他看上去愤怒得很呐。”原无乡悠悠开口,“这也只是刚听到消息而已……若是以后发现再也寻不着他们踪迹,该如何是好呢?”

黑后哼笑一声:“那岂不是很令人开心?”她停了一下,继续道,“幸得你那边杀了一个喫神,否则所有人无功而返,玄嚣定会拿你这个出主意的人开刀。”

“……我原以为玄嚣至少会擒得一人,未料到你们都失了手。”原无乡疑惑地摸了摸下巴,问道,“不应该呀,还有谁能从玄嚣手底下逃脱?”

“玄嚣那边守了空门,”黑后看着原无乡,“你不知道?”

见原无乡露出惊讶的表情,黑后继续道:“我这边是浑千手,为了任务,我们追踪半途便改了道,任他逃了。你那边是喫神……而痕千古与艳子狸一起,所以玄嚣守的那处,空无一人。”

原无乡沉吟片刻,大概了解了情况:玄离见了痕千古,必定一路追踪,玄阙腿脚稍慢,中途被黑后截杀,而倦收天压根不管任务,只跟着那几个要杀他的九流刀客脱离了队伍,于是艳子狸便顺利逃脱了。

他笑道:“呵,可真巧了。”

黑后也笑:“这可不?你此番可真是不费一丝力气了,既能靠着喫神洗脱嫌疑,又能靠着痕千古拖住玄离。”

原无乡愣了一下,道:“不,我杀了玄离。”

黑后吃了一惊:“你杀了玄离?”她缓了缓,皱着眉问道,“那痕千古?”

“我同时碰上了他们俩,痕千古趁机脱逃,我与玄离动了手。”

黑后上下打量他,掩不住惊讶地问道:“你竟能在不伤及自身的情况下杀了玄离?”

“当然不是,”原无乡顿时眯了眼笑道,“玄离与痕千古已激战多时,消耗了不少体力,我正好趁虚而入罢了。”

黑后道:“这可真是意外之喜了,哈,咱们此番可得感谢痕千古。”

原无乡笑着点点头,心中却隐隐感觉哪里有些不对,却又抓不住头绪,不禁看着前方陷入了沉思。他身旁的黑后,却斜眼瞄着他,微微抿紧了嘴。

 

倦收天不知何时自众人中间抽身,远远地立到了一旁,玄嚣暴躁不已,竟甩下众人,带着玄震独自离去。

玄膑过来,道:“玄嚣负气,说要自行追踪,我看夜已深,便与众人商量在此暂歇一晚,明日再做打算。”

原无乡笑道:“玄嚣狂妄骄傲,不如你沉着冷静,这联络沟通之事,还是多得靠你。”

玄膑含笑不语,拱手示意,便朝黑后而去。原无乡面带微笑,脚步轻巧地远离人群,融入了暗夜的密林中。他在林中信步缓行,仿若没有目的,路却越走越开阔,最后他来到一处湖边,停下了脚步。

 

原无乡抬头望月,在静寂中冷淡出声:“不要靠近我。”

他接着又道:“离我三丈远。”

身后静了一会,突然响起沉缓的脚步声,慢慢走向湖畔,最后停在了原无乡右侧,正好离他三丈之遥。

原无乡斜眼看向那人,道:“你来干什么?”

 

月光映在湖面上,闪出微微鳞光,衬在那人身上,仿佛为他罩了层朦胧金光,在暗夜里格外夺目。

他侧着头看过来,狭长的双目映着月,缓声答道:“来寻你。”


评论(33)
热度(10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那个酒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