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那个酒花

【金银双秀】年年岁岁(7)

冬至,十三岁的倦收天终于与十三岁的原无乡在天山的大风雪中相见了。

 

倦收天(低头看):“原无乡,好久不见。你……”

原无乡(震惊抬头):“倦倦倦收天???你是倦收天???”

倦收天(低头看):“……两年不见,你忽然变矮了。”

原无乡(跳起来):“是你突然长太高了吧?????”

倦收天:“嗯?我倒是没发觉呢。”

原无乡(凑上去比身高):“不是,才多久没见、才多久没见!你怎么可以忽然比我高出一个头???”

倦收天(认真):“很久了,我们都有两年没见了。”

原无乡:“那你也不能长那么快呀!”

倦收天(拍拍原无乡头顶):“你一定也会很快长高的。”

原无乡:“(。˘•ε•˘。)明明上次大家还一样高的,忽然你就像春笋一样长起来了,真令人沮丧,好像被人丢下了一样呢。”

倦收天(认真):“我不会丢下你的。”

原无乡(嘀咕):“(。˘•ε•˘。)明明都可以俯视我说话了呢。”

倦收天(俯视):“那我坐下说话?”

原无乡:“o(︶︿︶)o不用啦谢谢你哦。”

倦收天(赶紧找话题):“嗯、听说你去年感冒了所以没能来……”

原无乡:“o(︶︿︶)o嗯,掉湖里去了。”

倦收天(关心):“感冒……很难受吗?”

原无乡:“o(︶︿︶)o难受哇,浑身无力的……嗯?问这啥问题,好像你没感冒过似的。”

倦收天:“嗯。”

原无乡:“嗯?”

倦收天:“嗯。”

原无乡(不可置信地思考半天):“哦我明白了,你自己体温特别高所以不会怕冷也不会着凉对不对?”

倦收天:“也许是?(顿了一下)你、你冷不冷?”

倦收天(没等人回答就突然将人抱进怀里):“可、可以靠着我。”

原无乡(非常从善如流的窝进人家怀里):“……哇,你是不是比去年还暖和啦?”

倦收天:“你经常感冒吗?”

原无乡:“也没有啦,一年几次而已。”

倦收天:“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呀。”

原无乡(因为暖和了心情变好):“知道啦知道啦。”

倦收天:“不然我都见不到你了。”

原无乡(抬头):“……虽然知道你是好心但听起来好像在咒我啊喂……”

倦收天:“啊,你吃不吃烧饼?”

原无乡(暖和地哼哼):“~(,,• ₃•,,)嗯~~~~等会再吃。”

倦收天(伸手摸索):“我带了好多年的烧饼,一次都没能跟你一起吃呢。”

原无乡(抱住不放):“(>﹏<)等等啦等等啦,一会再吃嘛。”

倦收天(立刻):“好。”

原无乡(蹭着胸口赞叹):“……唉,不得不说,这个身高靠起来刚刚好。倦收天,果真是小太阳……嘿嘿。”

倦收天:“~(///@_@///)~”

 

 

事后。

 

 

北宗掌教:“……徒儿,我今天大老远就看到一个大光球在风雪中晃啊晃的,你在干什么呢?”

倦收天:“师父,我在修习九阳天诀。”

北宗掌教:“还有我看见你抱着人家的徒弟一整天都没撒手……”

倦收天:“师父,原无乡不太习惯风雪的天气,他怕冷。”

北宗掌教:“……那你现在双眼飘忽一脸痴样是练九阳天决练的么?”

倦收天(认真):“师父。有一半是的。”

北宗掌教:“那另一半呢?……算了你不用回答了。”

 

倦收天,十三岁,正进入青涩甜蜜身高疯长的少年时期。

这一年,北宗开始广收女弟子。

(来不及啦师父!)

 

 

南宗掌教:“乖徒,你在干什么呢”

原无乡(吃吃吃吃吃):“我在吃烧饼呢师父”

南宗掌教:“嚯那么大一摞呢?怎么啦,突然那么喜欢吃烧饼?”

原无乡(吃吃吃吃吃):“师父,倦收天今天请我吃烧饼。”

南宗掌教:“哦?北宗的烧饼那么好吃么?”

原无乡(吃吃吃吃吃):“他拿出了那——么大一摞。”

南宗掌教:“哦?”

原无乡(吃吃吃吃吃):“结果我半个没吃完,那一摞全被他吃了。”

南宗掌教:“(⊙0⊙)”

原无乡(吃吃吃吃吃):“我觉得他忽然长那么高是有原因的。”

 

原无乡,十三岁,师父很想告诉他平时要少吃零食多吃饭,才能好好长高高<( ̄︶ ̄)>。


评论(7)
热度(1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那个酒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