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那个酒花

【金银双秀】寻香71


原无乡看着沉沉湖水,声音毫无起伏:“你我如今立场不同,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,我不想与你扯上关系,你明白不明白?”

倦收天没有回应,他的话仿佛是吐到了水里,一沉到底了无声息。原无乡忍不住扭头看去,却见倦收天分明正侧着脸看他,他抬高声量:“你听到了吗!”

在他的注视下,倦收天开了口,却不回答,只问道:“你与黑后联手,一起对付森域的人?”

原无乡立刻转回头:“与你没有关系!”

“你对付使双剑的,她对付穿羽衣的?”

“你们是藉着这次机会,趁乱除掉对方?”

原无乡不回应,倦收天却仍兀自发问:“可为何葬刀会的人会替你引开他们?还是你们只是恰好撞上?”

末了还加一句:“我观察此二人行事冷酷,也非是良善之辈。”

“北大芳秀,”听到此处,原无乡忍不住冷笑出声,语带嘲讽,“你这意思,是还赞我杀得好了?”

倦收天并不在意他的语气,只道:“我也可以帮你的。”

原无乡立刻沉下脸,倦收天接着道:“我方才……可能言行太过急躁,可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,我……”

“我方才说了,我不需要你的帮助!”原无乡打断他的话,“如果你方才没有听清楚,我不介意再重复一遍!”

他大声道:“我不需要你!”

倦收天静静道:“你需要的。”

一股怒意突然自胸中涌起,不知是因自己心中矛盾纠结的情绪,还是倦收天那顽固且笃信的态度,原无乡瞪着倦收天,大声道:“你凭什么帮我?你连剑都被我夺走了!”

倦收天闻言顿了顿,原无乡捏了拳头继续道:“名满天下的北芳秀,就因轻信他人,轻易失掉镇教之宝,成为江湖笑柄,如今还反过来要帮偷盗之人,”他“哈”了一声,讥讽道,“倦收天,你可笑不可笑?!”

仿佛被声响惊扰,平静的湖面荡起微微涟漪,湖中月随之摇晃,慢慢破碎。

倦收天终于又沉默下去,他看着原无乡,狭长的双眼不知装着何种情绪。原无乡咬紧牙根,迫着自己与他对视,气氛变得寂静难捱,感觉说出的话不断在自己耳边环绕,胸口微微起伏,握紧的手心都沁了汗。

半响,终是倦收天打破静寂,他目不转睛看着原无乡,缓缓道:“原无乡,剑丢了,你比我还在意。”

感觉一口气被梗在心口,原无乡终是没控制住。

“是,我真的比你还在意!”他大声道,“因为我当真不明白,百年间唯一人能拔出的名剑金锋,传说能解开秘宝之库的关键神兵,道真名震天下的镇教之宝,如今轻易被夺,其事主却竟然毫无所谓!”

“不仅毫无所谓,还大喇喇地参与一群乌合之众的可笑行动!仿佛是怕世人不知你的愚蠢事迹,时时刻刻的现身提醒,叫人四处交耳传颂——”原无乡说着反手一拳捶在身旁的树干上,怒吼道,“你不兴师问罪,你不登门讨伐,在这里说要帮我?你没有脑子了吗?你可知如今你让人传成了什么样子?”

“啊,”倦收天听到这里,微微扬起眉,轻声道,“你是在关心我?”


原无乡突然能理解为什么玄嚣面对倦收天时总是躁怒无比了。

这个人,任你故作冷漠,任你嘲讽怒吼,他自巍然不动,甚至还能一脸淡然地戳中你的要紧之处。


感觉自己仿佛演了一场可笑的独角戏,那股窜起的怒意后继无力,莫名的就消散了。原无乡看着倦收天,嘴张了又张,终于挤出一句质问:

“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!”

说完便见对方从怀中掏出什么,遥遥朝他摊开手掌:是一副银色手套。
“抱歉,方才让我脱了扔在地上,我拾来还你。”

原无乡哼笑一声:“我不要了!”

“我有小心地拍干净了。”见原无乡不理会,倦收天又补充道:“不脏。”

“倦收天,”原无乡朝倦收天展开五指,其上覆着精致的银色手套,在月光下灼灼发光,“我有无数这样的手套,这种东西,随时都有替代品,随时都可以丢弃。”

他看着倦收天:“它对我很重要,却不是唯一。”

倦收天却仿佛在劝慰,语气轻轻:“它还好好的呢,不必要丢弃。”

原无乡眯着双眼看了倦收天半响,沉下声道:“倦收天,不管你是否在装傻,希望你不要再继续纠缠我了,你我立场不同,无论如何,都不应有任何关联。而且,”他吸了一口气,才继续道,“你最好小心,我为了自己的利益,什么都会利用的。”

倦收天往前踏了一步:“那你可以利用我。”

“你……!”原无乡气得一时说不出话,他咬着牙,半响指着倦收天的脚下道,“三丈!”

倦收天乖乖地退了一步,闭着嘴远远看他,手上还举着那双手套。两人此刻相对而立,原无乡突然看见倦收天左颊上那未褪的血痕,他想起先前的争执,默然地垂下视线。月光树影落在他们脚下,恰好将彼此分割,倦收天那边银光遍洒,他这一侧,暗如蔽目。

“……望你能够想起自己的身份,不要再做些荒唐的事情,令师门蒙羞。”原无乡道,“北芳秀为众生下山卫道,赢得江湖武林万教称颂,何等荣光?你如今这般,可对得起背上长剑,以及道真百年威名?”

“我自坦荡行事,并无愧对师门。”

这话说得是坦坦荡荡,毫无半点自愧及犹豫,原无乡冷哼出声,道:“你当真昏了头,这般自甘堕落!”

倦收天立刻摇头:“想与你在一起,怎会是自甘堕落。”

“如何不是?”原无乡终是笑了出来,“百年教派,天之骄子,救世之主——何等尊贵崇高!却轻易叫人一骗再骗,不愿清醒!一个劲地自贱身份纠缠于一名卑鄙恶徒!”

“你不是……”

“我是!”

银光乍现,一柄银剑自原无乡掌心化出,猛然插在二人之间,正是那月光与阴影的交接处。

“你说的没错,银骠玄解在我手中,我多年汲汲营营,为的就是收集森域手上的银骠碎片。”一串银链绕着原无乡流动,是一片片首尾相接的冷不防,原无乡抬手拈起一片,道,“每一片,都是数条人命。”

看到倦收天因这句话微微惊讶的表情,原无乡牵动嘴角,冷笑道:“我躲在黑暗里谋划暗算,用尽手段,使尽诡计,只为了追逐自己的利益,我便是这般的奸险之徒!你这种一生处在光明之中的人 ,根本无法理解黑暗中的阴险与狡诈,我们生于两个极端,注定无法理解,也无法共处。”

“我当年,”原无乡顿了顿,“我当年若早知道你是倦收天,根本不会与你扯上关系,你与我,就如白天与黑夜,本来就不能……”

“为何不能?”倦收天出声打断,眉头微微蹙紧,声音也沉了几分,“因为你觉得我们生在不同的环境,所以就不能相配?”

原无乡怔了怔。

“我追逐你便是自贱身份?”倦收天看着原无乡的,神色是少有的强硬,“这般执着于出身,觉得自己不配,是谁在自贱?”

紧紧抿了嘴,移开视线不说话,倦收天的气息却骤然迎面而来,空气中刹时充满紧绷的压迫感。原无乡能感觉到,倦收天生气了。

他故作无情,拼命挑衅,只为了挑起倦收天怒火,借此使他远离自己,然而倦收天此时真的不悦了,他心中又有些无措,甚至有点不安。

正不知如何是好,却又听倦收天开口道:

“世间罕有的神兵,唯我们能驱使,世人追逐的宝藏,须得金银双剑一同才能打开,我们便如手中这剑一般,注定是要在一起的。”

倦收天加重了语气,强调道:“我们如何不配?我们简直般配极了!”

原无乡呆住了,不知是为这股从未见过的强硬气势,还是为这孩子气的发言。他愣愣地看着倦收天,却见倦收天将手中的手套缓缓叠起来,道了声:“不还了!”便转身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原无乡(警惕脸):你来干什么?

倦收天(从怀里掏出口罩):

给你送口罩呢~最近疫病横行,独自一人外出,可别忘了戴口罩哟(´▽`ʃ♡ƪ)

评论(27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那个酒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